雅安扫黑除恶:56名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www.scol.com.cn (2018-09-18 17:3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王建明 记者 张超)9月17日,记者从雅安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获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9月15日,雅安全市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涉黑案件1件,查处“保护伞”2名,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件,侦办恶势力团伙案件6件,立九类涉恶案件128件,刑事拘留258人,有56名涉恶犯罪嫌疑人因迫于公安机关强大震慑效应主动投案自首,挂牌整治治安乱点22个。

向市纪委监委移送线索7条11人,向市委组织部移送线索1条,市纪委监委移送公安机关线索5条7人。

据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介绍,自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雅安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均迅速成了公安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全市公安机关抽调60余名政治素质高、熟悉法律知识、侦查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组建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全面负责全市涉黑案件侦办、情报搜集研判、线索核查等工作。

按照统一部署,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发动。

雅安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街道、乡镇、村社、车站、市场等部位广泛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在公共区域设立举报信箱;同时借助媒体的力量,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公布中央、省、市、县四级机构的24小时举报电话;发动并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运营商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短信;同时利用企事业单位、商家户外LED屏,公交车、出租车移动LED屏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在综合治理方面,雅安全市公安机关以“最大的力度”抓推进。

针对部分地区私挖滥采砂石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联合国土、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共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案件8件,移送起诉22人,扣押涉案资金949万元,向纪委监委移送公职人员犯罪线索3条5人,行贿犯罪嫌疑人1人;针对区域治安乱点问题,尤其是市民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突出治安问题,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确定了22个治安乱点和部位进行挂牌整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