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雅安 我们的节日”中秋诵读 重拾传统文化之美

www.scol.com.cn (2018-09-20 21: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丹桂送香,月圆中秋。9月20日下午15时,一曲婉转悠扬的《望月》歌声,在雅安市天立学校娇子音乐厅响起,拉开了“美在雅安 我们的节日”2018雅安中秋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

“中秋是中国人血脉里的诗,他上下流动已穿越了千年的历史……”活动开始,一首《血脉里的诗行》,唤醒了大家心中对中华传统的文化记忆。

大屏幕上,月圆星稀的缥缈夜空、血红残阳下西行的驼队、一池碧水上娇艳欲滴的粉红荷花,配合着《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望月思乡》、《陋室铭》、《木兰辞》、《爱莲说》等一曲曲经典传统诗词,加之舞台上舞者们的优美舞蹈,让现场观众始终沉浸在浓浓的中秋传统文化氛围中。

雅安市田家炳中学学生高瑞祥说:“观看完这场演出后,我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诗词之美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其实演出时有很多诗词我都在课本里学过,但当时并没有太深的感触。而今天结合了音乐、舞蹈和现场的灯光布景,我发现这些诗词读起来,是那么的优美动人。”

市民陈皓杰也表示:“现代社会一切都好像与传统分割开来,而通过今天的表演,我发现其实在我们的脑海里、心里,都隐藏着对传统文化之美的喜爱和珍重。”

15组诵读结束后,活动在歌伴舞《半城山半城水》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现场评选,来自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爱莲说》获得一等奖,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雅安税务赋》、雅安市爱心联盟《盛世美神州 中华五千年》分获二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