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9-28 21:0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9月28日,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雅安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对该市部分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进行集中约谈,以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推动雅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约谈会并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就“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就更好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职责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就公安机关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加大黑恶案件办理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善于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细化措施,有力有效推进工作。对中央督导组两次向省委反馈的问题,各县(区)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加大整改推进力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大“一案三查”力度,将查处黑恶势力与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结合起来,确保一查到底,着力解决“保护伞”打击难的问题。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市、县两级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要把督导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创新完善督导机制,强化严督实导,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针对“基层组织建设方面”问题,要切实拧紧各级党组织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机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明确务必要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高效规范处置线索、动真逗硬执纪问责。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深挖“保护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问题差距、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动员发动、深化线索核查、密切协作配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使雅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