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国庆长假部分道路信息 涉及成雅、雅康等多条高速

www.scol.com.cn (2018-09-30 11:4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高速交警将在假日期间为游客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018年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雅康高速、成雅高速等作为省内旅游黄金线路,必将迎来出行高峰。9月28日,省公安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发布消息,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形势做出预判,并进行安全出行提示。

高速交警预判,9月30日16时至21时,主要以返乡、出游小型客车为主。10月1日至6日,高速路面车流量呈现潮汐式特点,每天上午8时至11时,车辆主要前往各旅游景点;下午16时至21时从景区返回,在此期间,乐山大佛、峨眉山、碧峰峡、甘孜方向等地方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将增大。10月7日,各高速路段迎来返程高峰。

雅康高速预计拥堵路段为泸定收费站至二郎山隧道。雅康高速开通试运行后,成为康定、泸定等甘孜藏区与外界的一重要通道,国庆期间群众自驾出行集中,车流量势必增加,但泸定收费站与县城之间连接线道路承载能力有限,为通行瓶颈路段,节假日期间,泸定进出站车流量较大,车辆易返堵到主线道路。如遇拥堵,出行车辆可错时错峰或通过国道318线行驶至新沟再上雅康高速,绕过易拥堵路段;前往海螺沟景区方向的车辆,建议选择新沟收费站下站。

成雅高速预计拥堵路段为K1916至K1932(成都往雅安方向)。此路段共有两个高速互通立交枢纽,分别是:乐雅高速水碾坝互通(1930KM)、邛名高速新店互通(1917KM),前往雅安、甘孜州、西昌方向的车辆都将通过以上互通汇入成雅高速主线,届时在增加车流量的同时势必减缓主线通行效率。同时,1931KM+800M处的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高速主线出站口是由左向出口的,途径此地的司乘人员因路况不熟悉,会驾驶车辆减速甚至违规停车,极大的降低了通行效率,从而诱发拥堵、交通事故的产生。如遇拥堵,成都至雅安方向车辆可从太平、百丈、凤鸣收费站出经G108线至雅安北收费站进入高速;雅安至成都方向可从邛名高速经成温邛高速、绕城高速前往。

成雅高速(雅安段)雅安往成都方向1921KM因塌方边坡施工,占用应急车道,不影响主线车辆通行。雅康高速26km处红线外高位滑坡路段,将奋力抢工,在国庆前夕完成施工,在国庆期间恢复双向通行,泸定往雅安车辆可正常通过,力保节假日道路通行畅通。

10月1日至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不受理超载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申请,返程高峰10月6日至7日,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的交通管制措施。

此外,高速交警将根据辖区车流情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高速交警提示大家,通过施工路段时,需严格按照标志标牌减速慢行,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确保安全。驾车出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随意穿插。高速交警将采取无人机巡查方式,对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进行抓拍录入。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推荐使用交管12123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雅康高速依然限制重中型黄牌货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除外);草坝、对岩交通枢纽匝道限高龙门架将继续维持现状,所有超过2.2米的车辆不能从成雅、乐雅、雅西高速主线直接进入雅康高速;通行雅康高速的客运班车及旅游班车必须按照交通执法部门核准的线路通行。

附:高速交警四支队快处点和报警电话:

(一)成雅高速(雅安段)快处点:名山收费站 石象湖服务区 报警电话:0835-3225110

(二)邛名高速快处点:邛崃西收费站 报警电话:028-88789110

(三)乐宜高速(乐山段)快处点:犍为南收费站 报警电话:0833-2496122

(四)成乐高速快处点:天福服务区 报警电话:0833-2497122

(五)乐雅高速快处点:峨眉山收费站、东岳收费站 报警电话:0833-2635110

(六)遂资眉高速(眉山段)快处点:东坡收费站 报警电话:028-38618110

(七)乐自高速快处点:全福收费站 报警电话:0833-2636122

(八)雅康高速快处点:天全服务区 报警电话:0835-235211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