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2 10:4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右)听取社区情况介绍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中院宣 记者 刘逸梅)为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和《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方案》要求,10月9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召集市法院、市卫生计生委、人寿财险雅安分公司和雨城区人大办、区法院等5个包帮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到雨城区土桥社区对接、督导、研究“联包帮”工作。

对接专题会上,祝鸿说,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标准最高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雅安发展振兴、整体工作全面推进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充分认识其艰巨性、长期性。“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参与包帮的机关单位、党政部门既是成果的享有者,更是创建的参与者,要认真学习创建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实地调研了解责任区域的实际情况,精心制订工作方案,竭尽所能把包帮工作做细做实。”

在听取姚桥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云燕和土桥社区党委书记卢德芬对社区基本情况及各个联系点具体情况介绍后,祝鸿表示,土桥社区紧靠行政中心,工作基础比较牢固,各方面工作做得深入扎实,多次接受各级领导的视察,是全市社区的一个标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重大战役中,更要树立信心,和包帮单位(部门)共同做好创建工作,努力在全市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会上,祝鸿与各包帮单位(部门)负责人一道初步研究了网格化“联包帮”下一步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领导联片、部门包创等方面的内容、责任十分明确,务必逐项抓落实;社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并积极向包帮单位反映困难和问题,提出参与、支持的意见建议。广泛宣传发动基层干部和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克服等、靠、要思想,带动、促进、引领、推动创建热潮;包帮单位(部门)要切实落实包帮责任,加强实地调研,制订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方案,把部门包创、党员帮扶、市区联创规定动作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助推创建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庚即建立社区和联系单位的“联包帮”工作微信交流群,畅通信息渠道,社区和联系单位的相关工作方案、计划、手册、需求等互通有无,信息对称、共享。

会后,姚桥新区管委会、土桥社区负责人和市、区包帮单位(部门)人员实地调研了联系大院、网格化责任路段。

图片由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