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检察: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法治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0-17 17: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张智 记者 杨路铭)10月16日,名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公诉科检察官前往对口联系帮扶村,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法治讲座,加强了基层农村妇女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在专题讲座活动开始前,主讲检察官提前一周与驻村第一书记取得联系,通过提前通知和动员,将该村妇女全部动员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中,检察官围绕《反家庭暴力法》从家庭暴力的种类、危害等方面进行阐述,将刑法规定的虐待罪、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重婚罪、拐卖妇女儿童罪等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罪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事例以及办案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释法,引导广大妇女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和关爱保护儿童成长,讲座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专题讲座结束后,村民们都表示受益良多,不但学习了很多基层农村妇女关于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也提升了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农村基层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