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晚会

www.scol.com.cn (2018-10-18 08:4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表彰“雅安脱贫榜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个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郝立艺/图 记者 杨路铭/文)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17日当晚,“最深的牵挂”2018年雅安市脱贫攻坚主题公益晚会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晚会分为“走在阳光路上”“最深的牵挂”“爱在天地间”“和你在一起”以及“圆梦赤子心”5个部分,共11个节目。通过歌舞、情景剧、朗诵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展现出雅安社会各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

现场脱贫攻坚倡议

演出开始后,众多的精彩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芦山花灯《勤奋夫妻》讲述了一对夫妻通过不断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场景。情景剧《牵挂》,则描写了脱贫第一书记和贫困村民之间携手共进的感人故事。“站在两千米的高山上,他俯瞰着雅安的今天,奔流不息的青衣江大渡河,仿佛在述说着崭新的希望......”诗朗诵《心灵的高度》,通过对扶贫干部工作生活的描绘,刻画出雅安扶贫干部在面对贫困时决战决胜的信心。精彩的节目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观众李洁说到:“今天的演出让我很感动,它不仅是一场演出,更是对雅安面对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雅安扶贫干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脱贫奔康的精神面貌,让我们观众很受启发和鼓舞。”

歌伴舞《同心圆梦》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晚会现场还举行了首届“雅安脱贫榜样”以及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仪式,并见证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与部分雅安乡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的帮扶结对。同时,晚会还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同心同力,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晚会在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优美的乐声中落下帷幕。今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雅安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和总体安排,聚力精准施策、强化资源聚合,以项目为载体,夯实基础、添足动力,为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