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方便搭“黑车” 乘客雨夜被半路抛弃在成雅高速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我们被人丢在高速上,找不到路了,请你们快来帮帮我们……”10月16日晚10时30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值班民警突然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在电话中充满了焦虑,还不断夹杂着一阵阵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

大队民警立即安抚当事人情绪,并尝试询问当事人情况和所在大概位置。由于雨夜视线不良,当事人并未能提供有效定位信息,只是模糊提到“有两人”、“蒲江、成都的路牌”,“成都往雅安方向的高速”。

警情紧急,大队民警立即安排两组警员,拉响声光报警,驱车沿途进行地毯式搜索,也让当事人更好地发现救援人员。

30分钟过去了,一组警员完成阶段巡逻,却并未发现报警人。与此同时,当事人的电话却又没了电,失去了联系。

又过了约10分钟,另一组警员传来好消息,终于在距成雅高速名山收费站8公里的路边找到了报警当事人。当民警上前时,当事人眼含泪花,言语充满了激动,“你们可算来了。”

据了解,当天下午,当事人同老乡一起出来游玩,夜晚回家时搭乘一黑车返程,却不料在高速路上以“距离目的地较近,请就近下车”的理由,将两位乘客在高速路上驱下车。最终,由于雨夜视线不良,两人在多次尝试找路未果的情况下,才被迫报警求助。

警将两位乘客带上警车,开启暖风,并不断安抚两位情绪。同时,民警依景宣法,叮嘱当事人日后注意安全,远离黑车,将两位乘客安全带至名山收费站,并联系当事人亲属前来接其回家。

获救后,当事人万分感激,对自己带来的麻烦惭愧不已,并表示以后定提升安全意识,规范乘车。

高速交警提示,乘车出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乘坐有相关营运手续的载客汽车,不要贪图“便利”,反而给自己带来麻烦。同时,民警也提醒读者朋友,行人在高速路上迷路后,切莫尝试高速拦车,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对自己定位,然后报警寻求警察帮助:

1.利用手机地图,找到就近的地理位置,如就近的村镇、收费站、景区等,以缩小搜索范围;

2.向110指挥平台报自己的微信号,警方可通过添加微信共享位置找到您;

3.对不擅长使用手机的朋友,可以通过高速路中央的公里桩(每一公里有一个标记)向警方寻求帮助,同时说明道路方向,以便警方快速找到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