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竟塞进25人 天全又一“黑校车”被依法暂扣

www.scol.com.cn (2018-10-27 09:1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涉事车辆和人员(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26日,记者从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当日,新场派出所交警在新场乡丁村坝巡逻时,透过车窗发现一辆满载孩子的灰色面包车,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民警打开车门后,竟发现车内塞满了孩子。经民警在现场对驾驶人初步询问得知,车内乘坐的孩子均是某幼儿园的学生,现在正送孩子们上学。

执勤民警经过核查,核定该车最大载客为7人,实际载客25人,其中幼儿学生23人,随车教师1人,驾驶员1人,严重超员竟达257%。“部分农村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正常驾驶都需加倍小心,这样的超员行为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学生家长也应该重视孩子的安全。”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胡波说。

今年以来,天全交警持续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而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成为重点整治对象。胡波介绍,在整个过程中,分管交警采用便衣走访、上学放学主要路段设卡检查、深入摸排等方式,在重点地段、重点时间段进行巡查,以此确保乘客安全。“考虑到有的农村地区山高路远,交管部门也积极与教育、运管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协调,鼓励办学机构申办正规校车。”

据悉,类似涉及“黑校车”接送学生的事件,天全县今年已查获3起,此次事件中的“黑校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交警提示,车辆严重超员会让车辆不稳定,易爆胎、失控,让逃生和抢救变得困难,而一旦发生事故,无座人员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将会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