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红叶多  宝兴红叶美
夹金山第十届红叶节盛大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0-26 19:2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致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刘逸梅)天下红叶多,宝兴红叶美。10月26日,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二届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旅游节、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宝兴·夹金山第十届红叶节,在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五寨园民俗广场开幕。

宝兴县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带,境内99.7%的土地面积为山地,森林覆盖率72.15%,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被誉为“世界濒危动植物的避难所”“动植物王国”。秋季红叶林地面积高达45万亩,是全省首批生态红线划定试点。

开幕式歌舞表演

开幕式上,宝兴县委书记石章健向远道而来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天下红叶多、宝兴红叶美,今天举办的大熊猫生态旅游节、夹金山红叶节,以熊猫、红叶为媒,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宝兴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进一步提升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宝兴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四川省林业厅森林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表示:“今天的宝兴是美丽多彩的,这里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文化、彪炳千古的红色文化以及蜚声海外的汉白玉文化和享誉世界的大熊猫文化。‘四色文化’的交融,形成了宝兴独具魅力的缤纷色彩。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宝兴能充分发挥‘熊猫故乡’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大熊猫’‘红叶’品牌,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守护熊猫家园。”

授牌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旅游学会等单位向宝兴县授予了“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和“四川省研学旅行基地”称号。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和宝兴县龙隐山庄、兴国农庄等还获得了“四川省乡村旅游精品村寨”“四星级森林人家”授牌。同时,宝兴县人民政府与四川能投川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于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幕式上,当地群众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独具特色的表演,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游客李帆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宝兴观赏红叶了。宝兴的红叶资源丰富,颜色绚烂多彩,是观赏红叶比较优质的地方。再加上宝兴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民族风情,值得大家来游玩。”

神木垒景区红叶

今年的红叶节,宝兴重点打造了由五大景区组成的最佳红叶观赏线路,里面包含今年国庆节刚刚开门迎客的网红景区达瓦更扎。这是一条既有峡谷红叶,又有高原彩林,更有云海日出的路线,丰富多彩的景观、多样的人文文化,游客可亲身感受嘉绒藏族颇具神秘感的特色民族文化,尽情品尝雪山牦牛肉、香猪腿等美食大餐。

本次红叶节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至11月底,期间正值宝兴红叶观赏最佳时期,游客可自行选择时间前往观景。红叶节期间,除观赏原生态高山红叶外,宝兴还将举行《熊猫老家行游记》视频直播、特色商品展销、“红叶婚纱·宝兴祝福”拍摄等活动,向游客展示宝兴特色旅游文化,丰富游客旅行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