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五老”点对点助脱贫村新困难户

www.scol.com.cn (2018-11-25 13:1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现场看望王诗妍一家

四川在线消息(彭华 记者 杨路铭)11月24日,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殷家村2组年仅7岁的王诗妍小朋友和她的爷爷王宗良、奶奶田在会一家,迎来了十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雨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爱团“点对点”助力脱贫村新增困难户的“五老”人员和爱心人士。

殷家村是贫困村,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关心帮助下成功脱贫。然而,就在不久前,王诗研小朋友的奶奶突患重病,花销两三万元且须后续治疗费用,而刚读一年级的王诗研小朋友因父母离异、父亲长期在外务工,只能随爷爷奶奶生活,一家由此成为脱贫村的困难户。

王诗研小朋友家的情况通过各种渠道传到雨城区关工委关爱团,关爱团团长魏开荣当即行动,于11月22日驾私家车前往殷家村实地了解情况,之后便针对王诗研小朋友家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了10多名“五老”人员和爱心人士购买了冬被、御寒衣服等物资,送到王诗研小朋友家。

来到王诗研的家里,小朋友勤快地端起了凳子,请客人们落座。王诗研的聪慧懂事也让大家赞不绝口,86岁高龄的李孝华老人嘱咐王诗研一定好好学习,长大要孝顺自己的爷爷奶奶,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随后,大家还在现场组织捐款2300元,帮助王诗研一家渡过难关。王宗良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关爱团在寒冬之际对我们一家人的关心,希望王诗研能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能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