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招到返乡农民工 招聘企业开出8000元高薪

www.scol.com.cn (2018-11-27 19:0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 张超)“你以前做过什么工作?有什么特长?”11月27日,雅安市天全县就业局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对一”职业咨询服务工作正在进行。在为期3天的四川“点亮生涯”就业扶贫首次大型主题活动中,省内40多家企业把3000多个就业岗位送进天全县各个乡镇院坝,帮助返乡农民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留在家乡。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抛出调整工、机修工、电工、行车工等30多个岗位,开出4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薪资,还购买“五险一金”。“原来,公司雇佣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经常干一年换一批人,不稳定。目前我们想多招些本地人,特别那些在外学过技术的,他们上手快,还稳定。”该企业一位招聘人员介绍,本场招聘公司提高了月薪,增加了福利,希望吸引返乡农民工前来应聘。

“这真的比我在外面打工收入可观!”45岁李明顺是前来应聘的返乡农民工之一,他站在一家企业的招聘展板前浏览着招聘职位。来自天全县紫石乡的李明顺,2008年离开家乡到深圳“谋生活”,已经快10年了。他说,“现在老人年龄越来越大,需要我在家照顾。我来参加招聘会,就是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深圳就再不去了。”

“返乡农民工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更强,也有更加丰富的社会阅历,这对他们接下来的职业生涯非常有帮助。”四川“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团长胡珍剑说。“对于想要在家乡求职和创业的农民工来说,我们将通过政策引领和资金支持等多项措施,帮助他们规划更好的职业生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