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家庭医生“依时签约”服务

www.scol.com.cn (2018-12-04 10:5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这么晚了,你们还主动上门来给我看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坚持按时吃药,每天量血压吗?”近日,雅安市宝兴县明礼乡卫生院利用夜间村民空闲时间进行家庭医生签约。该卫生院负责人彭汝凤表示:“在针对农村人口签约时,考虑到大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作息时间,特意采取白天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晚上进村入户的模式,依据不同人群的时间段来完成签约服务。”

2017年以来,宝兴县充分发挥基层卫生服务网作用,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为突破口,逐步扩展到普通人群。服务内容涵盖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等,并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服务、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

截至目前,宝兴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般人群签约人数34051人,签约率58.6%,重点人群签约人数20210人,签约率9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3588人,在家贫困人口3581人,签约人数3581人,签约率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