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胆子大 二次酒驾又被查

www.scol.com.cn (2018-12-12 11:5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2月1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获悉,11日晚20时30分左右,该大队交警在成雅高速雅安东收费站,发现一辆川T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随后,该车驾驶员阚某在民警全程执法记录仪拍摄情况下,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23.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控制。

经查询,阚某曾于2017年1月5日,在雨城区雅州大道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雅安市公安局直属一大队处理。而本次已经是该驾驶员第二次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交警确认,阚某将会面临最高10日的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并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交警提示:目前,“酒后不开车”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妇孺皆知。但仍有不少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顶风作案,把交通安全问题置之不顾。此案驾驶员在已被查处的情况下又一次实施酒驾,便是如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严肃对待,认清酒后驾驶的危害,严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底线,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速交警四支队一大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