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医疗 给予患者更多精神支撑

www.scol.com.cn (2018-12-12 15:3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大家在进行拓展训练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2月8日,雅安市首届“舒缓医疗”研习会召开,研习会通过“讲座+拓展训练”的方式,让大家普遍了解舒缓医疗的整个过程,号召大家在治病救人的过程中,不仅要从医疗救助方面尽最大努力,还要从精神层面给予患者更多关怀。

会议介绍了舒缓医疗总论及国内外开展舒缓医疗的现状,分析了心理灵性关怀的临床实践,并分享了部分临床实践案例。在拓展活动中,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明确了舒缓医疗过程中的技巧,以及与病患及家属在交流中的方式方法。

据介绍,舒缓医疗重视生命并承认死亡是一种正常过程,既不加速,也不延后死亡,并提供解除临终痛苦和不适的办法,在最小伤害和最大尊重的前提下让病患的最后时日尽量舒适、宁静和有尊严。

“慢慢地与他人的不同特质共情同理相融,并不急于干涉,纠正,任何现象的存在都有道理。”学员马琰曦谈及学习感悟,她认为,舒缓医疗会让医务人员更有职业的成就感,也能让病人过得开心,让家属不留遗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