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首辆试乘动车进站 1小时切换大熊猫和武侯祠

www.scol.com.cn (2018-12-13 16:2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 张超)叮——12月13日10点37分,成雅铁路首次全程试乘——55801次动车抵达雅安站。“来了!来了!”当动车缓缓驶入在雅安站时,身穿深蓝色制服雅安火车站长郑涛用注目礼迎接着动车进站。

这趟动车9点20从成都西站出发,沿途经停崇州、朝阳湖、名山等车站,时速最高可达200km/h,历时1小时17分钟达到雅安。

10点40前后,当动车稳稳地停靠在站台后,郑涛并没闲着,他关切地询问着此次参与试乘旅客的乘坐提体验。“服务好不好?稳不稳?”……听到“服务周到”“运行平稳。”这样的回复后,郑涛面露喜色。

对于参与本次试乘的雅安人雷衍来说,她庆祝动车开进雅安的方式,就是用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细节,并分享给朋友家人。

“在动车开通前,我回雅安都是自己开车或乘坐大巴,单程耗时需2小时。”雷衍表示,动车开通后,在时间上无疑会节约不少,在安全性上也会得到更大的保障。”谈及首次乘坐成雅铁路动车的感受,雷衍表示,坐在列车上感到十分平稳,一路手机信号也很好,同时,周围的亲友也十分关注动车正式运行的时间。

而此时,在雅安站候车厅里,一群身穿绿色工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将地面、座椅、服务台打扫干净。“火车来了!我们也高兴得很。要收拾干净些,让外地朋友看见一个漂漂亮亮的雅安。”

“咔擦——”在雅安火车站广场上,众多雅安市民拿起手机、相机对准崭新的火车站拍照,随处可见的熊猫元素,彰显着雅安的地域特色。69岁的雅安市民尹代清,专程骑了20分钟单车,想要一睹火车站的风采。听说今天试乘动车进雅安后,他说,“等车正式通了,我也要去坐一下动车,到成都吃顿火锅。”

记者现场看到,雅安站站台、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宽敞明亮,安检系统在进站口设施完毕,调度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控动车情况,自助售票机的屏幕、验票机的通行灯也已经亮起。“目前,雅安站的设施已趋于完善,餐饮、便利店等配套设施也将相继落成。在动车正式开通运营后,雅安车站的全体工作人员也将竭诚为广大旅客服务。”郑涛说到。

10点53分,55801次动车从雅安站返回,历时1小时5分钟于11点58分到达成都西站。让雅安人民激动的试乘动车终于完成了它的任务。

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成都至雅安铁路安排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0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2对。

那么,动车开通后,市民如何便捷地到达雅安火车站呢?

目前,雅安1路公交车能到达雅安东站,是距雅安火车站较近的站点。据记者了解,雅安火车站正式运行后,会有部分公交车直达雅安火车站,公共交通网也将逐渐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