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雅安元旦路况提示,请查收!

www.scol.com.cn (2018-12-31 16:2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元旦小长假已至,大家是怎么安排的呢?如果你和家人、朋友已经拟定好一份到雅安出游计划,那么请查收这份来自雅安交警权威出行攻略吧!

国道

1、国道318线元旦期间日平均通行量21000辆,由于雅康高速路开通,大量小车由雅康高速通行,预计今年318线流量将减少至7000辆左右。

国道318线多营段金港湾处车流量过大时易造成拥堵,因国道318线老路交汇、多营金港湾处并道。出现拥堵时将实行分流绕行建议车辆,从雨城往返天全、芦山的小型客车,从雅康高速绕行;从雨城往返甘孜州方向车辆可以从雅西高速至石棉经省道217线绕行。

2、国道108线元旦期间日平均通行量4000辆左右,预计今年国道108线流量将增长。

国道318线2646公里700米(飞仙关隧道入口),飞仙关隧道与国道318线老路在此交汇,车流量过大时易造成拥堵;出现拥堵时将临时管制,往天全、芦山方向车辆经飞仙关隧道通行,往雅安方向车辆经国道318线老路通行;建议经雅康高速绕行。

3、国道351线芦山至宝兴段2017年开通至今,日平均流量3000辆,预计今年流量与平时持平。

国道351线管桥路段为重要路段,又是进出宝兴城主要路段,车流量大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造成堵塞。一旦出现拥堵请绕行:进入城区车辆从G351线管桥路口右侧入城;到达东拉山、神木垒景区车辆经G351线直接绕开城区从两河口隧道分路。(东拉山景区驶出两河口隧道往左侧行驶;神木垒景区驶出两河口隧道往右侧行驶。)

4、国道108线2462KM起(荥经县泗坪乡)至2506KM止(汉源县九襄镇);国道108线2612KM+50M起(石棉县栗子坪乡)至2628KM+500M止(石棉县拖乌山菩萨岗);国道318线2722KM+100M起(天全县两路乡)至2737KM止(二郎山隧道口);国道108线麂子岗和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从2018年11月25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开始冬季交通管制,“冬管”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路段的通行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17时30分(以实际天气状况为准)。“冬管”期间出现冰凌时,禁止5轴以上车辆(含5轴)及挂车(包括全挂车和半挂车)、铰接列车通行。

国道108线2507KM至2509KM为九襄城区易拥堵。因为该路段为九襄人流、车流集中区,九襄汽车站、汉源一中、九襄菜市地处该路段。过往车辆需减速行驶,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一旦出现拥堵请绕行:前往西昌方向的车辆可经高速公路连接线绕行至雅西高速,前往宜东镇方向的车辆可经梨花大道D标段绕行。

风景区旅游线路

1、雅上线:碧峰峡、上里景区近三年元旦期间最高日均流量为5000辆,预计今年流量将增加5%-10%。

2、预计天全喇叭河,名山蒙顶山、牛碾坪等景区流量与平时将增加10%。

雅安交警提示:

G318线节假日期间,将会迎来车流高峰,车辆做好长时间拥堵准备,遵守交通标志指示,听从交警指挥,严禁违规抢道、超车、穿插。

冬管路段和山区道路雨雪天气下经过易结冰路段时,过往车辆加装防滑链,严格按照冬管通告要求,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行。

旅游景区路况提前分析,预算评估,节假日期间预计会异常拥堵,广大游客做好准备。

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拨打122报警,轻微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不同远近、不同方位、擦挂局部拍照)可通过“交管12123” 平台处理,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冬季开车旅行装备

1、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资料等以及各种卡和证件;

2、纯净水、干粮、巧克力(堵车时食物会大涨价哦);

3、小药箱,准备退烧、痢疾、感冒、急救等药品;

4、导航、充电器、手机、对讲机等通信设备;

5、U盘、光盘,旅行怎么能少了音乐;

6、棉被、毛毯等保暖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