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被授予“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

www.scol.com.cn (2019-01-15 19:1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上,雅安市雨城区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授予“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

据了解,近年来,雨城区先后下发做好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创建工作、加强家校合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按照《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创建规范化家长学校的行政推动和督促指导,建立健全了备课、考核、总结、评比、表彰等制度,组织开展“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家庭教育知识报告会、“我身边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家长开放日”等活动,部分学校还积极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和教子有方的家长做兼职教师。

目前,全区43所中心校以上的学校都建立了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学校指导委员会。其中,实验小学康藏路校区被评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2015-2018年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实验小学北二路校区、兴贤小学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雅外实小被评为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实验小学北二路校区被评为“全国千所流动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示范校家长学校”,雨城七中等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家长学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