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熊猫灯会建设现场 华丽灯展已初具规模

www.scol.com.cn (2019-01-16 14:4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一、二、三,推!”随着一声声有节奏的呐喊,一组大型的彩灯在众人努力下,精准地竖在了指定位置。1月16日,记者在雅安熊猫绿岛公园看到,浸着冬日的暖阳,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建设如火如荼,一场华丽的大型灯光秀已初具规模。

现场,不少灯具在定位安装后,正进行最后的细节处理。涂色、牵线、裱糊……数十名工人分工有序。围绕新建的女娲补天雕像,一组为“女娲”私人订制的水上灯组已组合完毕。公园内,几十只姿态各异的“熊猫”用萌翻众人的姿态欢迎游人,也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调试阶段。”据主办方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灯展采用了新工艺、新技术,以最低的耗能,在视觉上给人以全方位多角度炫彩光影观赏效果,让灯中有景、景中有灯,光影变幻,绚丽缤纷。

此次灯展还吸纳了雅安各地的特色,除大熊猫外,汉源樱桃、天全红叶、荥经黑砂等,都将以全新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同时,本届灯会以熊猫绿岛公园为主体,辐射整个雨城,包括在各大高速公路出入口,都能欣赏到不同类型的灯展。

本届灯会将于1月28日(小年夜)正式亮灯,持续至2月19日。届时,除欣赏灯展外,雅安还将推出年趣玩法、年味美食、年戏开演等多个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配以多条冬季赏雪、沐阳等旅游线路,持续深化“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