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任干部被举报,雅安纪委监委却公开为他“撑腰”,什么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1-16 15: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讯(记者 文莎)“关于时任中里镇原党委书记古佳明在灾后安置房建设中暗箱操作、偷工减料问题的举报不实,予以澄清……”1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获悉,在近日举行的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干部职工大会上,雨城区纪委派驻区农业局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曾琼莹当众宣读了雨城区纪委关于澄清不实信访举报的通报。

一封举报,让已经在雅安雨城区农业局工作的古佳明心烦意燥:离开工作了四年多的中里镇时,还背负一个“污名”,始终感觉如鲠在喉。“感谢组织及时还我们清白。”在这之前,他经历了一番内心的起伏和挣扎,觉得委屈和失落。

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中里镇受灾严重。在灾后恢复重建中,中里镇积极组织推动5个新村聚居点农房重建工作。为让受灾群众早日住进新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时任中里镇党委书记的古佳明带着中里镇干部群众,配合援建方采用“5+2”“白加黑”的工作方式与时间赛跑。经过一年多的紧张重建,2014年底,中里镇1321户重建户搬进了新家。

就在2018年2月,古佳明调离中里镇到雨城区农业局任职后,有群众实名举报古佳明和中里镇工作人员杨桂枝在灾后安置房建设中暗箱操作、偷工减料,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导致举报人四年未能入住新房。

“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我们立即组织纪检干部对信访反映内容进行调查核实。”雨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发现,古佳明、杨桂枝在灾后重建安置房建设中,工作职责为协调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不参与具体的项目建设与项目监管,不存在暗箱操作、偷工减料的问题,且举报人反映的安置房符合安全使用标准,不存在质量问题。调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雨城区纪委也向举报人当面反馈了调查结果,举报人表示无异议。

通报澄清后,古佳明与杨桂芝如释重负。“此前还有不明真相的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现在组织采取这种方式向大家证明了我的清白,感到很高兴,很感谢组织!”杨桂枝说。

像这样公开澄清不实举报、及时消除干部心理负担的做法,正逐步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常规工作。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要让干部轻装上阵,我们既要严惩基层‘微腐败’,也要为实干者撑腰正名,激励和保护干部敢于担当作为,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雨城区纪委已印发了两期通报,为8名同志澄清了是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