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关到 天全廉欢会上好热闹

www.scol.com.cn (2019-01-17 22: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天全民俗节目《牛儿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1月16日,雅安市天全县举办第五届廉政文化走基层百姓廉欢会,在新春将至之际为群众送上一道丰富多彩的廉政“视听盛宴”。

廉欢会在一曲《二郎山下有天全》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廉欢会包括廉韵天全、廉正天全、廉美天全三个篇章,14个节目全部从天全各乡镇选送以及廉欢会自身的节目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歌舞、快板、相声,也有传统的具有天全本土特色的花杆、花灯、牛儿灯等。

天全县城厢镇带来的舞蹈表演《呼唤绿荫》一出场便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员们通过舞蹈形式跳出了对绿美天全、廉洁天全的热爱,诠释了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廉洁勤政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吏清官始终是人民的期盼。

民俗节目《龙腾盛世》

随后,《廉政花开红旗扬》、《情系老百姓》、《开门红》、《廉字歌》等充满本土特色的节目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天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风采。

诗朗诵《廉洁颂》、舞蹈《九儿》《十送红军》、民俗非遗《颂十九大》等节目又将观众带入了一幅幅多彩的廉美天全的画卷中,让现场观众感受绿美天全的独特魅力,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观众们大呼“过瘾”,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片、视频,发到朋友圈里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歌舞节目《颂十九大》

观众王康惠说:“节目都是围绕‘廉政’来编排的,通过唱歌舞蹈相声等形式来表现廉政文化建设,很深入人心,看的很过瘾。“我觉得牛儿灯这个节目很好,既有本土原素又有廉政文化原素。”观看完演出的杨瑶明说,她是天全廉政文化走基层演出的忠实观众,从2014年开始的第一季到2018年的第五季,她每场都不落下。

“以前的廉欢会,演出节目是经专业编导进行集中打造后,再进行演出。”天全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霍彧表示,而今年的廉政文化走基层汇演,拿天全话说就是,群众是主演,纪委只是‘相伴客’,“参演的节目均为群众自编自演,主动进行廉政文化宣传,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党风廉政建设,使廉政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