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开展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1-18 16: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月17日清晨,随着一连串急促的应急值班铃声响起,雅安市环保局接获雨城区大兴工业园区发生危化品泄露的“紧急事件”。几分钟后,“集合”号角响起,市环保局迅速组织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整装出发。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的2019年环境应急监测演练由此开端。

抵达现场后,应急监测主要对事故现场周边及敏感点环境空气和附近地表水进行了监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现场水质监测小组、现场环境空气小组、应急报告编制组、质量保证组及后勤保障组等六个小组分工合作,分别进行现场环境勘察、采集水样、土壤样品,使用应急监测设备对现场污染物进行监测分析,并将测定结果编制成应急监测快报上报领导小组。

市环境监察支队也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了解掌握事故情况,配合有关部门划定警戒范围,维护现场秩序,控制事态发展,并对突发环境事件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对事故责任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提出处理建议。

此次环境应急监测演练以交通事故引发环境环境污染事故为假想展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通知各科室进行应急监测准备,集合后立即驱车赶赴事发现场,按照规定程序,在15分钟内完成了应急监测临时实验室的搭建,对实验室分区、应急仪器设备等做了详细准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