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公益倡议,大熊猫粉丝看过来!

www.scol.com.cn (2019-01-20 14:2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1月19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携手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主办单位——雅安文旅集团,在雅安向全球大熊猫粉丝发起“关爱熊猫村 守护国家公园”公益扶贫倡议。

倡议提出:

一是邀请全球大熊猫粉丝前往雅安,溯源大熊猫、观看熊猫灯会,争当熊猫使者;

二是倡议社会各界关爱大熊猫的热心企业和人士献智出力,为关爱熊猫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支持熊猫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其中,2019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主办单位承诺,将从门票收入中捐出部分爱心款和“熊猫胖墩儿”文创产品,支持关爱熊猫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支持熊猫村产业发展、村民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雅安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熊猫主题灯会,并打造大熊猫发现科普放归之旅,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湖南、台湾的大熊猫粉丝,溯源大熊猫历史、传播大熊猫文化。在这个过程,大熊猫粉丝们,不仅了解到雅安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340只,而那些有着野生大熊猫生存的村落被称为熊猫村,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今,对于这些熊猫村来说,如何解决生态环境与社区发展的矛盾,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其中,位于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旁的元根村,是一个高山彝族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181人,目前,群众收入来源,仅仅依靠核桃、林下蔬菜种植产业和畜牧业及外出务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亟待关爱,致富产业亟待帮扶。2月14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将邀请大熊猫文化专家学者、大熊猫科普志愿者、大熊猫书画家,带着本届熊猫灯会门票收入中捐出的爱心款,联合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前往石棉县栗子坪开展“关爱熊猫村 守护国家公园”公益扶贫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