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10条公交线路半小时内可免费换乘一次

www.scol.com.cn (2019-01-21 13:17: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1月21日清晨,家住市区大北街附近的市民李露,像往常一样赶乘1路公交车,刷卡上车后,刷卡器显示消费金额1.8元。到达西门车站站点,李露步行至货运站路口3路公交车站台进行换乘。上车后再次刷卡,消费金额显示0元。“确实非常实惠,长期下来,能节约不少。”

据了解,1月21日起,雅安市1、2、3、4、5、7、9、10、11、14路公交车正式开始实施公交车免费换乘服务,即乘客在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通过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卡付费,在首次刷卡消费后开始计时,半小时内,可以免费换乘一次其他线路公交车,处于换乘时间段内的二次刷卡,将不再扣除乘车费用。

“目前临近春节,客流量将有所增大,此举也是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雅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免费换乘是城市人性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惠民政策,经过一系列安装调试,在1月21日春运首日,公交车免费换乘服务正式实施。

此次公交车免费换乘服务,仅限于由雅安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推行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卡普通卡和学生卡享受免费换乘服务,异地卡暂时不享受此项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