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环保”文化年 雅安市中心城区过年也能看蓝天

www.scol.com.cn (2019-02-02 13:5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姜华杰 记者 张超)日前,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等联合发布《关于雨城区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雅安市区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还规定不能在风景名胜区、山林等重点防火区燃放烟花爆竹。

通告一出便得到大家点赞,不少市民认为,多去看看“民间文化艺术巡游表演”或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看春晚等形式,来替代除夕晚上燃放烟花爆竹,年味儿依旧足,这样才是属于大家的“环保”文化年。

为确保雅安市区中心城区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禁售相关工作的顺利执行,1月29日,雨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雨城区安监、消防部门在雨城区望鱼乡对前期收缴查处的360余件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并于销毁工作结束后,组织专人对销毁现场进行妥善清理,杜绝遗留安全隐患。

其实,自2018年10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奋战四个月打赢2018年冬季蓝天保卫战”的工作安排,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市、区(县)公安治安部门先后联合多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今年的专项行动,在雅安市区中心城区,雨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多部门执法,共计检查了80余家零售店,发放烟花爆竹禁放通告20000余份,依法查处非法运输、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违法案件2起。

自1月20日开始施行的《关于雨城区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雅安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较往年进行了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的扩大延伸,禁放区域如下:东至金鸡关隧道、水津关电站,南至雅赵路与雅康高速交汇处(含雅康高速自水津关电站至对岩互通段以北沿线、对岩物流园区),西至多营镇西端G318线交汇处(含在建多营青衣江大桥、多营镇),北至成雅高速碧峰峡出口(含G318线、茶马大道、北环西路、碧峰峡路、北郊镇、北环东路、成雅铁路雅安站和瓦窑坡、青鼻山、金凤山山脉山脊以南),均为禁止燃放区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