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家乡变化日新月异 返乡创业有盼头

www.scol.com.cn (2019-02-02 13:5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每一年回家,我都会明显感到家乡发生的积极变化。”1月31日晚,在新疆务工的党员杨雄来到熊猫灯会参观,被眼前的五彩斑斓的灯光秀吸引,“落叶归根,若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家乡发展。”

2月1日,雅安市外出务工党员“喜看家乡新变化·回乡兴业促振兴”主题活动暨归雁计划座谈会举行,会上,返乡党员们敞开心扉,畅谈家乡变化,交流在外工作经验,诉说生活感悟。返乡创业代表、在外务工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外工作和生活十分辛苦,虽能挣钱,但始终少了一份家乡的情怀。”来自南郊乡的侯旭东放弃了在外拼搏而来的事业,毅然返乡创业,“结合当地生态农旅示范品牌建设发展,目前,我在家乡的特色循环农业产业正有序推进。”

目前,雅安市已出台了《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和《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着力在强化要素保障、金融信贷、财政支持、人才支撑、办理证照、土地支持、创业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全链条式加强各项创业扶持和政策优惠。

“家乡的发展前景、基础条件、创业环境、老百姓生活是越来越好,回乡创业也有了政策支撑和平台优势。”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说,“雅安也将持续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切实提高创业政策和创业服务精准度,努力让大家创业有保障、有空间、有前景、有盼头。”

会上,雅安市相关职能部门还分别介绍了雅安产业发展、产业布局、就业服务保障措施、贷款补贴申请条件等,前期,相关人员还走访了雅安火车站,市内部分企业、新村等,切身感受家乡的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