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元宵节遇上“超级月亮”,宝兴或成雅安最佳赏月地点

www.scol.com.cn (2019-02-19 15: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郑雨莎 记者 文莎/文 黄刚/图)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将迎来今年的“超级月亮”。据雅安市气象台介绍,宝兴县或为雅安最佳观赏点。

据了解,今年的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今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会出现“皓月当空照”的天文美景。

预测数据显示,今日,雅安白天以阴天多云为主,晚上雅安中部县区阴天,汉源、石棉多云间阴,宝兴多云。最佳赏月地点为宝兴县视野开阔处。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气温仍然较低,市民户外赏月、拍照务必注意保暖。

一起来看看以前雅安出现过的圆月吧!

(图为黄刚2017年至2018年摄于雅安)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