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蓝天保卫战 “雅安蓝”天天见

www.scol.com.cn (2019-02-20 12:5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12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两项处罚决定:对雅安市两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环评方面未批先建的违法事实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产、整改并处罚金。

这是雅安持续深化“蓝天保卫战”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去年冬季伊始,雅安集中开展奋战4个月打赢2018年冬季蓝天保卫战行动,在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排放、道路建筑工地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方面开展专项治理,效果明显。2018年全年,雅安城市空气PM2.5浓度为40.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7%;优良天数为320天,优良天数率87.7%,较去年同期提高4.8%。2018年9-12月,PM2.5浓度为36.8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2.7%;优良天数率91%,较去年同期提高10.7%。6-10月,雅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前20,10月份位居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第1位。

春节期间,雅安城区青衣江河滩上百鸟齐飞的场面刷爆了雅安人的朋友圈,同样在春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清新怡人的滋润雅安给外来游客也留下了“畅快呼吸”的度假体验。

数据显示,2月4日至19日,从除夕到元宵的春节15天里,雅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均保持在优良级范围值,污染指数天数为“零”,多天AQI达到一级——“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为100%,较2018年春节显著提升。

“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成绩突出,但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处于“紧绷”状态,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刚平表示,在2019年,雅安仍要结合实际,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各类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等创建活动,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