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男子野味没吃成,六个月的牢饭是吃定了!

www.scol.com.cn (2019-02-27 21:4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动物们好好地在山上生活着,可就有人想方设法都要把它们弄到手,或吃、或卖、或养着玩。

最近,宝兴县检察院就联合该县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原来,两名男子因为想吃野味,潜入自然保护区电死野生动物,最终,他们想吃的野味没有吃成,而六个月的牢饭倒是稳稳地吃到了。

事情的经过怎么样呢?

雅安宝兴县的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境内主要分布有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43种。

2018年10月14日,家住雅安芦山县的两名男子就打起了山上野生动物的主意,他们趁着夜色在四川蜂桶寨国际级自然保护区灯杆坪架设电网,猎捕野生动物。

经过两天的等待,猎捕器分别电死一只“野鸡”和一只“毛冠鹿”,二人将电死的“野鸡”和“毛冠鹿”带回棚子进行脱毛处理。

几天后,两人将处理好的野生动物制品和用完电的蓄电池分装好,打开电猎捕器后离开回家,在回家途中被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坝管护站工作人员挡获。

经鉴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猎捕的鸟类为红腹角稚,属于鸡形目雄科类,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动物兽类为毛冠鹿,属于哺乳纲偶蹄类毛冠鹿属,为四川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案发现场路途遥远、通讯不畅,相关人员采取系列措施,开展了拍照等取证工作,扣押了涉案物品和工具,由于无法滞留嫌疑人,现场取证工作结束后,嫌疑人在回营地途中逃逸。

2018年10月24日,两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到芦山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无特许猎捕证在宝兴县境内使用电猎捕器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过程。

2019年2月21日,宝兴县检察院联合该县法院将两人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庭审现场搬至案发地宝兴县蜂桶寨国家自然保护区巡回法庭。两名被告均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处罚金2000元。

(宝兴县检察院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