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65岁老人被困大渡河,维修工跳入刺骨河水助力救援

www.scol.com.cn (2019-02-28 18:2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快来救人啊,有位老人被困在大渡河中了!”2月26日上午10时20分许,石棉县公安局宰羊派出所和县消防大队先后接到电话求救:在迎政乡八牌村有一老人被困大渡河中!

接到求救电话后,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与此同时,附近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维修工姜永利等人,也闻讯自发赶到现场协助营救。

众人到场会后,只见湍急的河水中,一惊慌失措的老年妇女,正背着背篓,无助地坐在一凸起的石头上,情况十分紧急。

“她是我老伴,先看到河水小,在河边捡柴,没有想到遇到涨水了……”据介绍,被困人员是迎政乡八牌村一组村民常某英,已65岁,因在河边捡水柴,突遇上游水库泄水被困河中。

消防队员立即开展救援,并顺利用救生抛投器将救援绳索和救生衣打在常某英身边。2月里的大渡河冰冷刺骨,加上遇到水库泄水,水流湍急。尽管穿上了救生衣,抓住了救援绳索,已65的常某英还是无法自己游回岸边,营救工作陷入了困境。

“我游过去帮她吧!”此时,前来协助救援的姜永利表示,他愿意下水游过去协助营救常某英。随后,姜永利迅速带着一副“轮胎”跑到河道上方,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并很快游到了常某英身边。在哆嗦着帮助常某英拴好安全绳后,姜永利利用“轮胎”,配合岸边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又拉又拽,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常某英送到岸边。

据了解,尽管命悬一线,但常某英并无大碍,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民警提醒:在冬春季节,大渡河水量看似不大,但由于上游库区调峰需要,会不定期开闸放水,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下河玩耍、游泳或捡柴等。

(石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