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7万人次,日均2041辆,雅安春运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9-03-02 11:1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3月2日,记者从雅安市运管处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已于3月1日正式结束。期间,雅安市公路运输每天平均投放客车2041辆,安全运送旅客达148.17万人次。

据了解,2018年12月雅安客运汽车站正式投入使用,车站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功能完善,42条客运班线助力旅客们安全出行。同时,市主城区两大汽车站实行网上购票与现场购票并行,在检票方面采用了人脸识别的方式,实行自动检票进站,旅客进站和效率大幅提高。

此外,市内各大汽车站还专门设置了农民工优先购票窗口,解决农民工出行难的问题。春节前,市相关部门专门安排大巴车前往成都迎接35名雅安籍在广州务工的返乡人员,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乡。除夕当天,市公交公司还专门安排车辆接送火车最后班次的人群,确保无一名旅客滞留。

据统计,春运期间,雅安市公路运输每天平均投放客车2041辆,其中客运班车1223辆、公交车297辆、出租车521辆。共发12.86万个班次,其中281个加班班次。除出租车、公交车外,安全运送旅客148.17万人次,与去年同比下降3.5%。期间,未发生一起亡人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安全、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圆满完成了春运道路旅客运输任务。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