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一妇人出走山东 31年后返乡民警帮其寻回亲人

www.scol.com.cn (2019-03-05 21:1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3月4日下午14时许,飞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个来自山东的电话,电话里面一女子自称携一家三口回乡探亲,恳请派出所帮忙寻亲。起初,民警以为是网络借贷公司催债,用于核实借贷人员信息,但电话那头传来哽咽的语气,打电话的女子自称叫李某某,现已离家31年,只记得家住芦山县飞仙关镇。随后,民警在飞仙关隧道出口处找到李阿姨,并将其一家三口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核实调查。

经了解,现年58岁的李阿姨在30多年前跟随母亲改嫁来到飞仙关镇。成年后,李阿姨嫁给在当地村民王大叔,后来母亲去世,年仅27岁的李阿姨不堪生活重负丢下两个年幼的女儿独自离家出走。李阿姨辗转来到山东,并与山东籍男子李某某成家,两人育有两个儿子,现两个儿子都已成家。一转眼30多年过去了,无法同亲人相认、为母亲上坟成了李阿姨心里最深的痛。李阿姨希望通过派出所帮忙找到亲人,能够为母亲上香、与家人相认就心满意足了。

由于时隔多年,李阿姨只记得当时有一位姐姐叫陈某某,通过系统核查,民警联系了陈某某的儿子,民警将情况告知了陈某某儿子后,陈某某儿子反映并不认识李阿姨,也没有听母亲提起过,细心的民警立刻询问李阿姨是否有小名,李阿姨说小名叫“水芝”,果然,陈某某的儿子确实听母亲提起过,但是却无法带其母亲及家人前来相认。

据悉,李阿姨自离家出走30年来,从未回过家也并未与家人联系过,两个年幼的女儿一直由前夫王大叔抚养长大,一家人对李阿姨的态度非常复杂,现一家三口从山东回来寻亲,并非易事,见还是不见,王大叔和两个女儿内心非常挣扎。民警一边安抚李阿姨的情绪,一边积极与王大叔一家沟通,并找到周围邻居亲友从旁协助。

通过民警近2个多小时的协调,王大叔一家同意了见面,民警驱车将李阿姨一家送至朝阳村新安铺王大叔家中,下车后见到亲人的那一刻,李阿姨等人热泪不止、抱头痛哭,30年来的翘首期盼在此刻得到了释然,30年来心中的牵挂得已解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