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吉时雨,48名雅女“月嫂”获从业资格证

www.scol.com.cn (2019-03-07 13:52: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我们毕业了!以后就是持证上岗了!”3月6日上午,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培训结业仪式在培训基地正式举行,48名通过母婴从业资格考试,拿到从业资格证书的雅女“月嫂”喜笑颜开,兴奋不已。

“年纪大了,想找个适合自己干的工作,实现自我价值!”来自草坝的孙超琼告诉记者,今年她已经48岁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容易。通过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培训,她掌握了相关护理技能,并顺利通过了从业资格考试。拿到证书之前,她已经在雅安一家医院接到了第一笔单子,2个月就挣了12000元。而更令孙超琼兴奋的是,有了从业资格证,不仅是在雅安,就是在成都、北京也能找到相应的岗位。

“仅我们草坝就有20多人参加了培训。”同样来自草坝的陆华对记者说,她同社区20多名妇女一起通过培训取得了从业资格证,大家都觉得以后找工作更有底气了。

据项目实施方介绍,吉利·吉时雨“雅女”母婴人才培训项目是吉利集团出资,雅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雨城区妇联主办,雅安市雨城区青年公益承接的帮助贫困妇女就业项目。项目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公开招募学员、面试等前期程序,共有70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教授母婴护理师职业概述、孕期母体的变化和护理、新生儿沐浴等内容,共培训117.5个课时。通过培训,48名学员通过了母婴从业资格考试,取得从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参训学员中,目前已有22人通过培训找到工作,还有一部分学员学以致用,在家照顾孙辈。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