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风雪困车辆 民警急救援

www.scol.com.cn (2019-03-12 16:22: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申旭华 记者 文莎)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连续多日出现大幅降温天气,导致G351夹金山路段被积雪覆盖且存在较多暗冰,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诸多不便。

11日,记者从宝兴县警方获悉,10日上午,宝兴县公安局硗碛派出所旅游警察在对夹金山路段进行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陷入积雪中,无法驶出。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由于道路积雪过厚,而驾驶员又无雪地驾驶经验,且不熟悉当地路况,车辆在雪地中行驶了一小段距离后侧滑至路边斜坡处,无法动弹,已被困数小时,车内人员已出现高原反应症状。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救援。民警徒手将被困车辆轮胎周围的积雪刨开,再用泥土石块铺撒在轮胎下方,并安装好防滑链条,随即组织人手合力将被困车辆推出雪坑。

经过2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成功将受困车辆安全引领至山下。受困群众对民警风雪中出手相助表示十分感谢。

(宝兴警方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