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杨胜利获得6万元奖金

www.scol.com.cn (2019-04-18 14:1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文莎  

四川在线消息(柳青 记者 文莎)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决定,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杨胜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项殊荣在全省范围内仅有16人获得。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有关规定,4月16日,雅安市委组织部为杨胜利颁发了6万元奖金。

杨胜利,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继电保护技师,从事电气运检工作15年,凭借着刻苦钻研的拼劲和认真踏实的稳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公司技能骨干。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先后发表多篇技术研究论文;完成公司各项检修工作,他所负责的设备从未出现过事故,检修后运行稳定;2009年起,杨胜利主持公司设备技术改造工作20余项,各设备改造后均一次投运成功,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还积极参与公司与集团公司有关检修标准、岗位培训教材等编写,热心将自己所掌握的技术技能传授给身边的同事,为公司的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他参加省级及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取得好成绩,先后荣获华能集团优秀技能选手、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据介绍,“全国技术能手”是1995年以来全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奖项之一,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和宣传产业工人中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本届“全国技术能手”在全国范围共评选300人,四川省共16人获得称号,其中成都8人,德阳2人,绵阳2人,泸州、自贡、攀枝花、雅安各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