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2人分获四川省“最美老人”和“优秀养老护理员”称号

2019-10-09 10:1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熊正国(二排右三)和其他“最美老人”被授予荣誉证书和奖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最美不过夕阳红,10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日前,“2019年四川省‘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颁奖活动”在成都举行。雅安石棉的熊正国和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陆雪熠分获“最美老人”、“优秀养老护理员”称号。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四川省民政厅发起,由四川老年大学承办,通过层层推荐、初选筛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名单公示、媒体宣传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各10名。

其中,石棉县老年大学摄影班班长熊正国,经常义务帮助各乡、镇、社区、学校等拍摄影视资料,多角度用相机记录下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获“最美老人”称号。

而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护士陆雪熠,在第三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在平时工作中,更是视老人如亲人,注重工作细节,尽量让老人生活更加舒适,生活质量更好, 获“优秀养老护理员”称号。

据了解,颁奖活动现场,获奖者分别被授予了荣誉证书和奖杯。现场还进行了“四川养老”LOGO的发布和四川省老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省老年志愿服务总队以及21个市州支队同天也宣布成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