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茶乡”摄影展亮相成都宽窄巷子

2019-10-09 14: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9日,记者从名山区委宣传部获悉,名山区“世界最美茶乡”摄影作品展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

据名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摄影作品展,旨在弘扬茶文化、展示名山区秀美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进一步推动名山区文化旅游的提升,打响“世界最美茶乡”名片,招揽更多人士到名山旅游、置业、发展。

处处茶海飘香,新村美景如画,乡村旅游如火如荼……展览现场,7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在展现最美茶乡名山的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祝福。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恋。

“蒙顶山下品茗香,青山碧水映霞光。亭台轩榭新村貌,自在不羁到古乡。”据了解,名山区是茶马古道的起点之一,早在宋朝时期,便设有茶马司,专司茶马互市事宜。现存有世界唯一的古代管理茶马交易的机构遗址新店镇茶马司。

近年来,名山区茶园面积超过35万亩,拥有全国唯一的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先后被评为"世界最美茶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蒙顶山茶文化系统已成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图片来源:名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