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83个县市区7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雅安芦山县排名第六

2019-10-12 21:3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县城.jpg

芦山县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网站获悉,日前,2019年7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出炉,其中,雅安芦山县排名全省第6位,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和石棉县包揽成都平原地区前4名。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 测指标。

图为芦山县龙门镇.jpg

芦山县龙门镇

排名方式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 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空气质量达标县(市、区) 不参与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

按此标准,2019年7月,全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木里县、炉霍县、小金县、马尔康市、甘孜县、芦山县、乡城县、巴塘县、雅江县、九龙县。成都平原地区空气质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石棉县、平武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