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安安”,雅安市城市吉祥物来啦!

2019-10-29 11: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9日上午,在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项目启动会议—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闭幕式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正式向雅安颁发“雅雅”“安安”命名证书和出生证明,雅安市城市吉祥物“雅雅”和“安安”正式发布。

据了解,通过公开征集并报国家林草局有关部门同意,国家林草局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将两只新生大熊猫作为雅安市城市吉祥物,并命名为“雅雅”“安安”。

其中,“雅雅”头上戴着一个红色头巾,“安安”头上戴着一个蓝色头巾。“雅雅”活泼好动,“安安”呆萌可爱。今后,“雅雅”“安安”将成为雅安城市形象代表。

闭幕式上,“雅雅”“安安”城市吉祥物还被赠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作为大熊猫科学发现和命名150周年,中法友谊因大熊猫结缘的历史史事与友谊见证。

记者了解到,雅安是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被赞誉为“天府之肺”和“动植物基因库”。素有“熊猫故乡”之称的雅安,是世界大熊猫科学发现地,是200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主要核心区,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的市州,大熊猫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已共同成为雅安源远流长的文化之根与传承之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