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自然保护幕后英雄!2019四川“最美巡护员”在雅揭晓

2019-10-29 18:3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29日,2019四川“最美巡护员”颁奖活动在雅安市体育中心举行。20名“优秀巡护员”、2支“最佳巡护团队”和10名“最美巡护员”现场受到表彰。

据介绍,今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和命名150周年,从科学发现大熊猫到科学保护大熊猫,成效显著,大熊猫数量在逐渐增长,栖息地面积也在逐渐增大,这些都离不开巡护员的默默付出。

为此,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和阿拉善SEE四川项目中心等于今年5月启动2019四川“最美巡护员”评选活动,旨在搭建巡护员交流平台,向公众呈现巡护员故事,增加巡护员自豪感,引发大众对巡护员职业和自然保护的关注,传递自然保护正能量。

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及终审,罗春平、李贵仁等10人获“最美巡护员”,卧龙木江坪保护站和栗子坪公益海保护站获“最佳巡护团队”,程越红、胡强、朱云东等20人获“优秀巡护员”。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播放短视频、现场分享等形式展现了获奖人员和团队在自然保护工作中的幕后故事,并现场颁发了奖牌及相关纪念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