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你们在寒风保万家平安,我为你们暖胃

2020-02-03 21: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2/20020321405343500012E2C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2月2日下午,天全县城一家本因避免疫情传播而暂停营业的烧烤店内传出阵阵菜香,“今天主食是饺子,都是自己擀皮自己包馅,争取每天都换一换口味。”店主王建伟戴着口罩,正在厨房忙碌着。烧烤店铺不大,桌椅都有序摆在店内一角,由于没有顾客,冰柜、消毒柜工作的“嗡嗡”声十分清晰,见记者进门,王建伟急忙叮嘱大家到洗手间用肥皂洗手。

原来,大年三十那天(1月24日),王建伟看视频发现,很多工作人员因为在高速和重要路段卡口防控疫情,不能与家人吃上团圆饭。他顿时有了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去夜宵的想法。当晚10时30分,王建伟将两份荤素搭配的干锅、6份馄饨,以及一件矿泉水,送到了位于城厢镇音乐广场的执勤点。

自1月22日起,天全在各个高速公路出口、汽车客运站等地设立了防疫检查卡点,并在县城重要区域设置临时执勤点。为了防疫工作开展,工作人员大都食用方便面或盒饭。“他们很辛苦,为保万家平安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我要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王建伟被坚守在岗位上奋战阻击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动着。“这些都是今晚准备送到检查卡点,给民警和医护人员们作宵夜的。”说罢,王建伟从冰柜拿出100多个肉馅的饺子解冻,同时着手准备调料。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变着花样准备烤串、干锅、馄饨等食物给大家换换口味。”经与家人商量,他决定免费为阻击疫情的执勤人员送餐,“家人非常支持,条件允许的话,我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防控疫情,我一直在岗!”就这样,从除夕开始,每天下午6点他就开始为送宵夜忙活,到了晚上10时许,便开车穿梭在县城及周围的多个执勤点,将新鲜烹制的热气腾腾的宵夜送到疫情防控值勤人员手中。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无数人的正常生活,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宅”在家里减少外出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然而,在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像王建伟这样以实际行动支持前方阻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这样的温暖,还在继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