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雅安市人民医院门诊就诊方式有变
住院患者和陪护需进行核酸检测

2020-05-07 09:5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6日,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即日起,雅安市人民医院将实行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全覆盖,并调整便民门诊时间,以此减少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了解到,从4月30日起,对进入市医院所有发热门诊患者、拟办理住院患者必须要有新冠核酸或抗体检测报告,否则无法办理入院,对所有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取消现场挂号,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市民可通过“雅安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大象就医APP”进行预约挂号,按照分时段预约就诊。

期间,市医院便民门诊实行错峰门诊,停开上午门诊,门诊时间变更为13:00—17:00,诊室地址变更到二楼内科诊断区(城后路院区)。医院出入口通道有变动,相关人员需按照医院规定的出入口通道路线行走。

为避免交叉感染,门诊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自备并佩戴口罩,最多限一位家属陪同看诊,与人距离保持1米以上。入院患者的陪护需行新冠核酸或抗体筛查,凭筛查阴性证明取得陪护证,持陪护证及身份证方可进入病房陪护,无陪护证不得进入病房陪护、探视。

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进行实名制就医,就诊前需扫描二维码填写并出示健康码。患者及陪同家属在进入门诊大楼前均需要接受体温检测,并主动告知是否流行病学史。如有异常情况主动前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