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雅安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综述

2020-05-14 22: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近年来,雅安市从机制建立、基础设施、应急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防抗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效快速发展,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从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到2019年的“8·22”洪灾……面对暴雨洪涝灾害、城市内涝、旱灾、震灾、农作物病虫害等频繁的自然灾害袭击,近年来,雅安市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灾,不可灾而无备”的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人和自然的关系、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奋力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模式。

未雨绸缪 建立健全防灾减灾体系

当自然灾害来临时,完善的预防体系、科学的应对举措、及时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