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最美家庭”名单揭晓,雅安9户家庭上榜

2020-05-15 17:1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15日,省妇联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四川省“最美家庭”(100户)和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100户)名单,雅安市共9户家庭上榜。

在公布的2020年第一批四川省“最美家庭”名单中,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名山区税务局罗玉军家庭、雨城区河北派出所王鹏家庭、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村民委员会郑凤兰家庭、芦山县卫生健康局王媚家庭和雅安市芦山县向阳坝刘群家庭上榜。

而在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名单中,汉源县安乐乡和平村郭云香家庭入选四川省十大“勤俭自强最美家庭”;雨城区平江路伍家彬家庭、汉源县市政环卫管理所郑莲芬家庭入选四川省十大“爱岗敬业最美家庭”;雨城区草坝镇钱鸣鸿家庭入选四川省十大“书香文明最美家庭”。

据悉,近年来,省妇联、省文明办面向全省广大家庭持续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本次评选则分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爱岗敬业、绿色洁美、勤俭自强、孝爱和乐、亲善教子、书香文明、拥军优属、尊师重教、诚信守法、清正廉洁、扶贫助困、移风易俗等类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