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2020-07-09 16:2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毛大娘,你的收入台账给我们看看好吗?”按照县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近日,荥经县民建彝族乡纪委书记刘富燕带着工作对来到贫困户家核查情况。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4月起,荥经县纪委监委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对全县贫困户脱贫情况再次进行督战,确保所有贫困户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收入应该没有问题,毛大娘你对咱们脱贫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县纪委监委检查人员核查收入账后,继续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眼下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了,我非常高兴,就是家里房屋有点漏雨。”毛大娘说,往年自己都要在雨季前翻瓦,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不方便翻瓦,这眼看雨季要来了,担心家里又会漏雨。

瓦房需要及时翻新、厨房和厕所过于简陋、屋内电线老化……荥经县纪委监委在此次督战中发现不少类似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研判,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党委压实责任,对贫困人口住房条件再排查。

通过排查,全县共发现条件改善不到位住房351户,同时,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筹集专项资金270余万元,对条件改善不到位住房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近日,刘富燕再次来到毛大娘家,翻修好的屋顶,整洁的厨房、厕所映入眼帘,毛大娘满面笑容迎了出来:“现在我再也不担心‘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了,厨房和厕所也重新修建了。”

今年,荥经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走访群众、实地察访的方式,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下沉到一线,监督到村、覆盖到户,确保所有贫困户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