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当模范 扶贫村中开讲堂
——国网名山区供电公司员工走进中峰镇秦场村开展道德讲堂

2020-07-13 12:1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任洪丽 罗光德)7月10日,名山区中峰镇秦场村活动室座无虚席,该村20余名家庭主妇放下手中的活计前来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课”。国网名山区供电公司现年48岁的员工张新,用他身体力行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向大家作了交流分享,激励鼓舞秦场村脱贫群众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加快实现奔康致富。

“百善孝为先”。从小自身就患有严重眼病(视神经萎缩)的张新,始终秉承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用他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孝老爱亲、知恩图报的良好形象为同事和朋友树立了榜样。

读书期间,他勤工俭学供自己和弟妹读书;他孝顺勤奋,工作第二年就将农村父母接到身边尽孝;他乐于助人,帮助带动家乡学子圆大学梦。成家以来,他多灾多难,接连遭遇妻子摘肾、患癌,父亲两次患癌直至病故等多重打击。他直面不幸、笑对人生,始终用一颗坚强仁爱之心孝敬父母、善待妻儿,对他们不离不弃,用肩膀勇敢撑起整个家,一个依然充满温馨、欢乐无限的家。

参加工作以来,张新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热心公益,尽自己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荣获雅电集团“先进工会工作者”、“品牌宣传先进个人”、“最美员工”、“五好家庭”等多项荣誉。2017年9月,被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七部门联合授予“四川省孝老爱亲模范”殊荣。

在名山区中峰镇秦场村开展的道德讲堂上,张新毫不避讳自己从“红苕国”内江贫困山区走出来的“老家底”,他通过时而严肃庄重、时而幽默风趣的讲演,让前来参加道德讲堂的家庭主妇们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孝老爱亲故事,她们一次次地为张新热烈鼓掌点赞。讲堂活动结束之后,张新和国网名山区供电公司的“金熊猫”电力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脱贫村民家中,帮助村民检查夏季用电高峰电线电闸安全、采摘茶叶、清扫环境卫生等,受到了秦场村脱贫群众一致交口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