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老鹰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2020-07-21 00: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20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石棉老鹰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成为该县继黄果柑、枇杷之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认证保护的又一特色农产品。

“石棉老鹰茶保护地域范围主要包括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新棉街道、美罗镇、安顺场镇、蟹螺乡、永和乡、回隆镇等12个乡镇,保护面积5333公顷,年产量3000吨。”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老鹰茶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春秋战国时代,唐朝时期还曾作为“贡茶”敬献皇室。

《本草纲目》中对其有“止咳、祛痰、平喘、消暑解渴”等记载。每年清明前后,人们上山采摘嫩芽,仿绿茶制作而成。用开水冲泡此茶,汤红而亮、味甘而醇,经检测富含氨基酸、矿物元素、维生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物质,男女老少皆宜。

近年来,石棉县不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公司+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2+N”特色农产品老鹰茶产业。从2008年开始,石棉县起草并发布了《石棉老鹰茶地方标准》,同时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推动老鹰茶产业迈上了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化的发展“快车道”。目前,该县已种植老鹰茶树5万余株,产量占雅安市80%、四川省6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