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芦山县实现乡镇和建制村全通客车

2020-07-24 15: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县通村客车(芦山交通运输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出家门就赶到车了,很方便。”近日,在芦山县宝盛乡场镇集市上,村民李中秀采购了不少日用品和蔬菜苗,正在站台等待回村的客车。李中秀所在的宝盛乡中坝村距离场镇集市9.5公里,而如今每天早上6点30分开始的滚动班车,让中坝村村民出行更加方便。

“遇到赶集或节假日,乘车的人都比较多,我们都是不定时滚动发班,保证方便群众出行,把群众安全平安的送到家。”客车驾驶员高静说。

日前,芦山县全部乡镇及建制村已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运车辆的“双通”目标,投运的72辆农村客运车辆,串珠成线,连点成面,织密农村交通网,彻底打通了偏远地区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从驾驶员的从业知识关、车辆技术关、车辆调度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做了一定的提升。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要求,实行车辆统一喷漆、统一标识、驾驶员统一着装,提升农村客运整体形象。”四川省天全县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芦山分公司经理邓以涛介绍,芦山县将在“有标识、有台账、有电话、有车辆、有制度”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将农村客运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