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雅安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08-05 17:3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5日,记者从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在日前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雅安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为:

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1.雅安市雨城区钦辰早餐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2.荥经县聂记挞挞面馆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3.石棉县陈华荣小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省虎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腌菜(麻辣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雅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四川省虎将食品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调查,确定为假冒产品。

检出禁用农药问题

4.芦山县忠心农贸市场杨敏摊位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5.雅安市名山区郝树贵鲜肉经营部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6.天全县陈氏水产店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本次抽检抽取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等8大类食品85批次样品。

据雅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属地相关部门依法查处。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已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