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芦山纪检干部奔赴在抗洪救灾一线

2020-08-12 16: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8月10日晚至11日清晨,雅安境内普降大暴雨,芦山县、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遭受严重汛情。本次最大降雨集中在芦山县,其中,芦山县芦阳镇洛河站降雨量达到428.5毫米,芦山国家气象站降雨量达到420.9mm,位居历史第一。

这场历史性特大暴雨的袭击,造成芦山县城严重内涝、部分道路交通阻断、城区大面积停电停气停水,防汛救灾形势严峻。

 

/items/202008/20081216594072700017A0F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忙转移、齐救援、清淤泥……芦山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救援行动,当地受灾群众也积极开展自救。在防汛救灾前线,这其中,不乏纪检干部的身影。

8月11日晚飞仙关镇纪委书记张芦深夜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脚步不停保障群众的安全。

龙门镇纪委干部连夜监督检查乡镇干部汛期值班人员到岗情况。

  灾情发生后,芦山纪检干部第一时间赶赴防汛前线,深入村组、街道、院落、河道等重点地段排查险情,图为芦山县纪委书记吴晓俊(右一)在思延镇了解农户受灾情况。

危难时刻,芦山干群齐心协力抗洪救灾,图为纪委干部和当地群众在思延镇清理滑坡砂石,及时疏通道路。

暴雨后,芦山县城严重内涝,积水过深,交通堵塞。芦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驻部门职工及时集结,对县城各处积水、内涝进行清理。

纪检干部在龙门镇在王家村收集受灾群众情况。

强降雨导致河流、水库水位上涨,纪检干部奔赴一线随时勘察并跟踪管理水位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及时报告汛情,及时处置险情,图为派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查看清仁水厂受灾情况。

芦山纪检干部在双石镇开展防汛纪律督查,图为正在仔细查看双石镇防汛值班日志。

派驻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仔细查看防汛值班日志和应急预案。

芦山县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抗洪救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芦山县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推荐